网十八—继续专注冷cp腿肉还能再割!

专吃冷cp一百年,没有冷cp自己创造冷cp!

【你罗番外】《游戏》『赴汤蹈火』

克里斯视角的番外!巨赞

依雪阿:



*这既是解释细节的番外,也算是一个相对独立的故事。




*是一篇非常非常甜的詹c




*鸟叔的音译若泽是葡语翻译




*因为罗和鸟都是葡萄牙人,私心就把喜欢的鸟叔写出来,鸟黑可选择跳过




*美国高中四年制




*有擦边车,不好好炖肉是因为炖的不好吃【大哭】




*设定老詹16岁在母亲帮助下斗倒自己父亲上台,but不要往《俄狄浦斯王》想!




『曾几何时,他等的满心绝望。曾几何时,他也以为他再也不会回来了。世界在他的想象中经历了山崩、地裂与海啸,在万物奄奄一息之时,他听到了脚步声。




“勒布朗?”




“回家吧。”』




                               (1)




克里斯曾在与勒布朗的第一次之后靠在他的身上,带着疲惫和快意:“勒布朗,你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吗?”




“是我掌权后的第一次餐会吧。”




克里斯紧贴他的胸口:“是,当时你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孩。”




勒布朗换了个姿势,让克里斯舒服一些:“一个比我小两个月的人还是少说这些为好。”




克里斯噘起嘴:“不,不一样的。你是刚刚独揽大权的顶级上流,而我当时只是个少爷。”




那是勒布朗第一次以第一主人的身份参加这样的大型餐会,而坐在他对面与之谈判合作的则是大了他一轮不止的欧洲著名富商,若泽穆里尼奥。




“真是没想到,大名鼎鼎的Akron商会新任主人竟然如此年轻。”中年男人敲了敲桌子,神情玩味。




勒布朗没有难于应对的疲惫感,脸上挂着标准微笑:“干掉自己父亲上台也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若泽先生不必多谈。”




“那也是需要本事。不论如何,我们这边都对你非常满意,希望即使你父亲倒台,我们的合作也能维持下去。”




“这是自然,我毕竟经验不足,还有很多事要向您请教。”




穆里尼奥微笑:“年少有为却低调内敛,同龄人怕是很少有这样的能力。当时你指导商会入股利物浦的时候,我还在质疑你的决定,现在看来想法倒是多余了。我们那边一位少爷虽然样样事都能办好,心思却不在这里。”




勒布朗举起红酒杯:“那只是闲暇之余的一点小情趣。若泽先生,要知道,和您的长期合作才是我最看中的。”




“与总是能推测出我意图的伙伴谈事就是舒服,”穆里尼奥相当满意,他对手下说,“把克里斯叫来,别再让他总是对那些无意义的东西流连忘返。”




克里斯向来讨厌穆里尼奥安排的种种要事,尽管他并不是没有能力完成,相比之下他更喜欢用他迷倒众生的脸去勾搭小姑娘。他在进入包间之后的表情依然带着随意与轻浮,衬衫领口微开,脖颈间甚至还有未来得及擦拭的口红印。




穆里尼奥皱眉:“克里斯,我带你来是让你在这里享乐的吗?”




克里斯表现得无所谓:“您给我的任务我一定会完成好,余下时间做点别的也当陶冶情操。”




他随手取过手下手里的文件,这时才开始上下打量坐在穆里尼奥对面的少年。




年轻、稳重,有着与他的年纪不符的成熟。两人对视时,克里斯还赞美于他一双富有神采的眼睛。当然克里斯对自己的皮相相当有自信,他坚信对面对自己的欣赏应当只多不减。




但马上他在意识到这些和自己都没关系,他只需要完成任务就可以了。




穆里尼奥拍拍手:“为了表达我们合作的诚意,我在来之前特意调查了勒布朗先生要进入的学校。由于这所私立学校的特殊性,您总需要小心一些人。”




克里斯应声打开刚拿到手的文件,熟练地翻开,指着白纸上的两张图为勒布朗清晰的用英语解释着:“这是我的调查结果,根据情况,大概有这两个人需要你特别注意。”




“芝加哥的那些黑色产业和地下交易声远扬,可谓是孕育暴乱与地下势力的温床。此人从小在芝加哥长大,背景深厚,对您很可能造成不小的威胁。”




“另一个人也非省油的灯,他在纽约与黑帮有接触,绝非善类。”




克里斯又将调查到的情况大致说了一下,最后看了一眼勒布朗,又笑言:




“不过他们并没有您这样的年轻有为,不过是乳臭未干的小子。如果后来他们真的可能威胁到您,不如趁早动手以绝后患。毕竟,他们背后的势力绝不会想到Akron的新任主人如此年轻,自然会放松警惕。”




勒布朗细细听完了克里斯的讲述,对穆里尼奥笑道:“还说您那没有能力足够的少年,单在这里就已经站着一个了。”




穆里尼奥叹了口气:“可惜这小子,不把心思放在这里。”




克里斯听着他们的谈话轻哼一声。不错,他虽然从小天赋异禀,轻松学会商业上的种种事宜,为人处世皆为上者,搏斗技术顶尖,可以用狙击枪达到500码的射程,面对家族里同龄人的明争暗斗,总是会游刃有余地应对而又不失尴尬的还击,最后那些人在意识到这是一位不屑于和他们斗也不想去趟这浑水的危险人物之后便也作罢。毕竟,克里斯真的对所谓的继承一点兴趣都没有,尽管他什么都会。




一个风流倜傥的阔少,不就很好?




穆里尼奥看出勒布朗对他准备的这份惊喜非常满意,于是清了清嗓子,道出了这次前来的另一个目的。




“尊敬的勒布朗先生,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您说。”




“克里斯已经年满16岁,很明显,他并不喜欢我希望他做的那些事。所以我决定这次把他留在美国,这样一来,你们也可以相互照拂。”




“真的?!”克里斯又惊又喜,“您终于肯放弃我了?”




穆里尼奥板起脸:“我不会把资源浪费在无意义的人上。”




勒布朗并未很快应答,而是沉静地对两人的神情进行了分析。他能看出克里斯的激动并非伪装,而穆里尼奥的决定虽然看似无情,却已为他打点妥当。




穆里尼奥在这时对克里斯说:“你先回去简单准备一下吧,我和勒布朗还有话要说。”




克里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与自由,那是从在穆里尼奥身边长大后从未有过的感受。尽管他的未来要在异国他乡度过,但至少好过昔日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更何况,克里斯对自己的生活经验以及自保能力很有信心。




他在走之前又仔细看了一眼与穆里尼奥平起平坐的少年,这与他在家族里见过的所有同龄人都不一样,成熟老成,却有着自然的亲和力。




但他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谁?他怎么会需要别人的照顾?




承认对这个初次相见的男孩有好感是一回事,但示好交好又是另一回事。




二人目送克里斯离开,穆里尼奥对勒布朗道:“很感谢你没有把我这一举动当成我对你的监视。”




勒布朗的眼光重新回到穆里尼奥身上:“这并非是因为您,而是那个少年有一种让我去相信他的魔力。我会尽力完成您说的事。”




“其实也有一点私心,因为你的实力,我还抱有一丝幻想,能不能潜移默化他一下。”




穆里尼奥微笑道,“他也是个厉害的帮手,你会爱上他的。”




葡萄牙人这话说的自然而没有歧义。可他们都没有想到,后来的发展会进入一种奇妙的脱轨阶段。




                               




                               (2)




克里斯讨厌那些不知名也不知什么时候滋生的感情,譬如他对勒布朗。




他在美国留了下来,进入了在勒布朗学校附近的另一所学校。穆里尼奥为他的安排近乎完美,他总是经常见到勒布朗。那时他们年纪尚小,他不是学校里和阿根廷人平分秋色的风云人物,勒布朗也不是身边总是有一大堆人的king of campus。于是在克里斯来到美国的第一年,他们的课余时间几乎都属于彼此。




而在上课之余,勒布朗也会游走于商会的各种事宜。他的身份不便曝光,克里斯总会帮他应酬于商业名利,替他疏通一切。




克里斯总会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完美的身材与脸蛋几乎让他招致了半个班女生的侧目。可为什么,自从和勒布朗詹姆斯待在一起之后,他对这一切都失去了兴趣!




他的心在告诉自己他的爱情归置哪里,并叫他认命。




他当然会如此,可是,对面那个人呢。




勒布朗很好,对他更好。他会在进行了一周的学校生活之后,在合租公寓与克里斯喝酒消遣,会在克里斯不熟悉美国生活的时候花一整个晚上给他电话指导,会在自己遇到棘手的事情时,不管不顾抛下手头一切去学校找他。




可他是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与勒布朗结交愈久,愈能体会这人身上有强如自己也少有的天赋。他应对事务的游刃有余和为人处世的左右逢源总是令人啧啧惊奇,克里斯不敢赌,不敢赌他究竟是被付诸真心的那一个,还是仅限于合作关系的那一个。




很多话憋在心里越久,也总有释放的一天。




大约在美国待了一年之后,穆里尼奥安排克里斯和他儿时认识的同伴佩佩碰了个头,交代一下近况,顺便给两人带些东西,于是勒布朗开车陪他前去。




见到故友,克里斯自然欣喜。在两人寒暄过后依依不舍的道别时,佩佩看了眼勒布朗,给他比了个口型:你怎么还没拿下他?




是!他喜欢勒布朗,喜欢的连大洋彼岸的朋友知道的程度了,但还是没有拿下他!连一句告白都还没说!




克里斯从小就是一个执行能力极强的人,认准的绝对说一不二,哪怕是对待感情也是如此。




勒布朗那天看起来很开心,他把佩佩带来的东西装进后备厢,哼着rap载着克里斯回去。




“勒布朗?”克里斯试探着叫他。




“嗯?” 美国人对克里斯打断他的节奏表示不满。




鼓起勇气:“我好喜欢你啊。”




“嗯!”三岁小孩嘛。




“我是认真的!是真的喜欢的那种喜欢!”葡萄牙人咬字清晰,这一刻他仿佛失去了从小培养的冷静机敏、处变不惊,只剩下那个偏执的罗纳尔多。




Rap声停止。




克里斯不放弃:“勒布朗……”




“回去再说。”美国人的嘴里吐出不容置疑话。克里斯很想在他脸上看出什么,可惜,除了一份思索之外,更多的依旧是日常的山崩于前的面不改色。




回去?回去怎么说?回去,他又会找一个理由搪塞过去,然后日子继续过下去。就如同他应对那些他不想理会的人一样!




克里斯不知哪来的勇气,猛的一把扯下安全带,整个身体向一侧压去。




“你想干什么?!”勒布朗惊怒之下刹车。




克里斯的目的达到,他飞快的打开车门跳下车:“现在就说清楚,不然我就不回去了!”




他曾有一瞬间的后悔,即使他和勒布朗已经相处了一年有余,但他也知道这样的无理取闹并没有什么好处。勒布朗不吃这一套。




可现在,他也没有别的办法。他已经积压了够久,久到不愿意再忍受。




车上那人犹豫良久,最后关上车门飞驰而去。




克里斯的心,一点一点沉落下去。




感情是个让人失去理智的东西。当克里斯重新做回那个冷静的克里斯,他发现他所做的都在失去一切的边缘试探。




莫名的激怒勒布朗,强迫他在这样的时刻做出决定,耍赖般的下车,目送后者远去。




他在干什么啊?!说到底,他孑然一身,只是穆里尼奥的一枚弃子,甚至只是勒布朗身边一个可有可无的人。倘若勒布朗不在意他,他就真的什么都不是。




现在,他赌输了。




冷风一点点袭进克里斯的身体,脸上有些凉,他下意识摸去,触到的是水迹。




克里斯蹲在地上,不自主地颤抖。与佩佩接头的地方在荒郊野外,哪怕他死在这里,都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他还会回来吗?




他等的满心绝望。他真的以为他再也不会回来了。世界在他的想象中经历了山崩、地裂与海啸,在万物奄奄一息之时,他听到了汽刹车鸣笛与脚步声。




“勒布朗?”




“回家吧。”




“什么?”




男生的脸上露出无奈而释然的微笑:“我想明白了,既然一个人也是无趣,那么有个三岁小孩陪着也是好的。”




克里斯抬起头,他觉得他现在一定丑极了。泪痕肆意的糊在脸上,嘴角却在止不住的上扬,如大梦初醒,如劫后余生。




勒布朗蹲下身,用手轻轻抚去他的眼泪:“别哭了,回家吧。对不起,我不会再丢下你了。”




克里斯混合着笑泪扑倒在那人的怀抱里,满足的闭上眼睛。




                               (3)




两人确立关系后倒显得拘谨起来。随着高中生涯的度过,克里斯逐渐凭借自己的能力在学校斩头露角,勒布朗也因着强大的社交能力,身边的人也越来越多。




两人只得约定好,平时见面的时间减少,且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过分光明正大了。克里斯在葡萄牙的经历还没洗干净,勒布朗的身份也一直被压着。两人的过分亲密只会让该做的事变得更加难办。




倒也没有太大改变,只是谈出了异地恋的感觉。本来两人因为学校原因一周也只能回公寓一次,平时的见面更像是私会。克里斯很想念高一时勒布朗光明正大的在学校门口等着他的日子,明媚而不再复返。




勒布朗对克里斯说过,希望他能适应接受有很多人与自己交好,甚至暧昧的关系。他毕竟是勒布朗詹姆斯,拥有将一切关系打理的好的天赋,这种天赋如同克里斯对小姑娘的吸引力一样无法消除,客观存在。




勒布朗曾经半是宽容半是霸道地与克里斯道:“除了上床,其他随你怎么玩。就像是我和德维恩他们再怎么好,我也只操/你一样。”




克里斯瞪着他:“那不一样,就像我不懂你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社交天赋展现在敌人手里,别忘了我第一次与你说话,就是介绍这两个人有多危险。”




勒布朗吻着他:“我有分寸。”




克里斯暴躁地回应着:“你可以理解为吃醋,也可以理解为我在以一个帮手的身份告诫你,斩草要除根,马上就第四年了,你真打算让他们安全的离开这所高中,那你来这干什么?”




勒布朗已经在脱他的校服了:“当然是陪你啊。一个为了不继承家族宁可漂洋过海的无知小子。”




“你他妈……唔……”克里斯的话被一个更加霸道而绵长的吻包裹。




“改天再说这些事吧,”勒布朗抱紧他,右手围住他搂在自己腰上的双手,他知道他的罗三岁每次说到这个话题都会半炸,所以打算为他顺顺毛。




于是克里斯听着他低喃:“今天,我们先上 床……”




两人一直折腾到半夜,勒布朗为了宽慰爱人的心,在为克里斯清理完之后,冲个澡裹起睡袍开始把因为欢爱而乱的不能在乱的公寓打扫干净。




克里斯慵懒地躺在勒布朗的床上,他无比迷恋爱人给予他的所有,尤其是对方是勒布朗。他拥有着让所有人都感到舒服的亲和力,却也曾经让还未确定关系之前的克里斯如履薄冰。他无法接受自己最爱的人只把他当成一个可亲可疏的普通朋友,所以忍得越久,爆发的越激烈。




所幸,那曾经的小心酸都抛给了时间。如今虽有矛盾与醋意,总算也是名正言顺。




看着勒布朗认真打扫的侧脸,克里斯嘴角泛起微笑。他想起了那次初见,当时他才16岁吧?对着老一辈的同僚笃定且从容。如果说勒布朗最初开始吸引克里斯的地方,大概便是从小孤独求败惯了的骄傲少年,终于遇到了与自己旗鼓相当的人。




有这样能力的人,何苦为他担心呢?




于是这样的种种斗争与吃醋总会在勒布朗半是安抚半是欢爱的调解下过去,日子继续漫不经心的过着,高中第四年也姗姗来迟。




直到那一天,克里斯接到了穆里尼奥的电话。




穆里尼奥早在得知两人确定关系后就十分满意,这本来就对两方合作极为有利。哪怕他也和克里斯一样对勒布朗佛系对敌的态度颇有微词。




“你最好还是劝他赶紧行动,这已经第四年了,日后他们那几人的威胁只会更大。别是因为小情小爱冲昏了头。”




克里斯挂断电话,此时背后脚步声传来。他故意不回头,直到美国人走近将他圈在怀里,俯下身去咬他的唇,他才敛起止不住的笑意,动情地回应着。




勒布朗将克里斯的身体板过来对着自己,把他压在刚才他接电话时扶着的阳台栏杆上,吻得横冲直撞且肆无忌惮。




克里斯身子已经酥麻了半边,连忙止住了这个绵长的吻:“等等,有正事。”




“啥事比我们的事还正?”




克里斯传达完穆里尼奥的意思,勒布朗沉默片刻:“你真的准备好了?”




“请不要对你爱人的实力有任何的质疑。”




“好。”




                             (4)




克里斯对勒布朗计划中的一切都感到震惊与赞,他甚至怀疑勒布朗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一个愉悦犯,不然怎会制造出这样一个几乎天衣无缝而富有艺术感的计划。




“只是为了尽量周全而已。做好你的事,其他的就不用管了。”勒布朗淡然道。




那天晚上一切看似都很顺利,克里斯早就对那个可以光明正大的与勒布朗待在一起的韦德忍无可忍,在接到勒布朗杀人方式的短信后,便用熟练地技术拖他进树林用安东尼的枪进行枪杀。




只可惜勒布朗后来很严肃的告诉他,他的行动惊动了另一个人,也是他们本想逐个击破的下一个目标,梅洛安东尼。




毕竟是纽约黑帮的少爷,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克里斯后怕之际,勒布朗拍着他的肩宽慰道:




“第一,我有把握保证梅洛在没有充足证据的情况下保守这个秘密,就凭他对我的情感。第二,我很开心,我们有了一个相当聪明的棋子。”




“是谁?”




“斯蒂芬库里。”




人狼游戏这个东西,克里斯也算接触过。不过因为他本身太过张扬而有魅力,往往是先出局的那个。因此当勒布朗给他讲述两人共同胜利的经历后。克里斯所体会的不是对情敌的对立,更多的还是竞争对手出现的警觉。




所以当时,他们的计划围绕着他展开。所以当库里在勒布朗宿舍质问他时,他刚巧来到他们学校送回安东尼的那把枪。听到两人的对话,尽管不合时宜,仍是毅然站了出来帮老詹化解了一个小矛盾。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库里,他比自己想的要瘦弱,却相当有灵气。克里斯与这人暗自较了劲。




“我一定会让你输给我。”




由于他的暴露,两人原先逐个击破的计划失败,只能决定提前对安东尼下手,库里无疑成了最好的棋子。万圣节的恶作剧,克里斯略施小计推波助澜,终于让这个计划有惊无险的完成。当库里误杀安东尼被警察带走的时候,克里斯躲在暗处,眼底尽是得逞的笑容。




他问勒布朗:我赢了斯蒂芬,你该不该为我开心?




勒布朗有些惊讶:赢?你们比试过吗?你为何要跟他较真?




克里斯心中柔软的部分被触动。勒布朗向来看事情看的透彻,哪怕同窗几年如德维恩和梅洛,不过是他随时要拿下的猎物,哪怕是聪颖有灵气的库里,他也只视他为棋子。




他最爱的,一直都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他从来不需要争,也从来不会输。




但即使如此,他也要来到勒布朗身边大方体面的炫耀一下自己的成果。




他来到勒布朗的学校,换下校服,将帽檐压低。他去了勒布朗平时最喜欢去的图书角,他知道他一定会在哪里。




他飞奔而至,看着勒布朗惊喜而宠溺的脸,紧紧地搂着他。




“毕业之后,和我一起走吧。”勒布朗低语道,“我们这些小伎俩可以骗过警察与路人,但他们两家人一直查下去,一定会暴露的。但那时候,他们已经有了不可弥补的损失,而我也无需隐藏,可以正式撕破脸了。”




克里斯有些感动:“所以这才是你为什么拖到这么晚才行动,不是不忍,而是时机。”




他紧紧地搂着他,直到勒布朗轻笑:“你应该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当然,想必过一段时间,斯蒂芬就来找你。我要他看见我。”




看见我为你赴汤蹈火,最后名正言顺的占有你的样子。




“我好想你,我最最亲爱的勒布朗。”




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蒂亚诺的勒布朗詹姆斯。




我会让全世界知道我们彼此相爱,生生世世。




(完)




这篇文的巅峰文笔居然给了番外2333




其实还有很多细节想挖,譬如甜瓜视角,他因为对勒布朗的感情保持沉默至死,譬如老詹,他是怎么爱上克里斯的,譬如库梅后面会怎样,然而懒癌患者并没有填orz




还有什么疑问或者意见都给我评论吧!完结快乐!爱你们❤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