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十八—继续专注冷cp腿肉还能再割!

专吃冷cp一百年,没有冷cp自己创造冷cp!

【多cp】《游戏》(3)

第一杀拿到,我罗也顺利出场了

依雪阿:

我的詹c终于写到了!!!爆哭!!
                        〈3〉


库里的笑容凝滞了一下,他清晰地感觉到当勒布朗说完这句话之后所流露的兴奋与趣味。于是他问道:“怎么玩?”


勒布朗拍手:“我们捏造一个'凶手',而他就在这个校园里。”


其余人一愣,不知他在打些什么算盘。


勒布朗继续道:“这是一个连环杀人犯,他是那只'狼'。他在这个学校里寻找自己的猎物。”


有人理解他了的意思,库里看身边的克莱眼睛一亮:“听起来很有意思。”


拉塞尔皱起眉头:“单这个形象未免太单薄了些吧,还得加些什么不是?”


杜兰特接了他的话:“一个杀手,不应该神秘一点吗?他的穿束……”


“他应该带着头套……嗯,而且是人人随时可以买到的那种。”韦德提议。


“再给他配一件黑色夹克。”


“破洞牛仔裤。”


勒布朗适时提问:“他该用什么武器呢?”


库里歪着头:“刀和枪,用来搏斗和袭击。”


勒布朗笑:“虽然我很喜欢,但连环杀手很少改变他们的行凶武器。”


库里摇了摇头:“这就是这位杀手的方式啊。他不是第一次行凶——”


“总是会夜间行动。”


“从一个校园到另一个校园。”


“他会在万圣节进行屠杀。”


“周末?那岂不是很快?”


所有人的兴趣被纷纷勾起,七嘴八舌的讨论着。


韦德却在这时打了个哈欠:“勒布朗,我有点困了,先走了。”


原本玩人狼游戏的同学已经走了一些,现在韦德又要离开,这教堂便只剩下勒布朗、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汤库五人了。


勒布朗拉住他凑近,有些暧昧的低声道:“你要是走,那你就是这个'杀手'的第一个'猎物'。”


韦德笑了:“好啊,我会被他第一个杀死,用手枪打穿太阳穴。”


他说完有些困倦的起身出去,却点燃了其他人的兴奋,仿佛决定自己的死亡方式相当有乐子。


“好,下一个是谁?”


杜兰特道:“在后车座被偷袭如何?”


拉塞尔白他:“Come on ,还有比这更俗套的吗?我们不是应该新颖一些?”


“看起来你有更好的方法。”


“在公共洗手间里,照镜子时被狼偷袭,并且在最后看到自己的死状。”


众人惊叹,杜兰特看着拉塞尔,露出了有点小帅的微笑。


“那你呢?”


“倒在草丛里,被开膛破肚。”


克莱大笑:“你对自己可够狠啊拉塞尔。我就觉得,在礼堂等人的时候,被狼一击致命就挺好。”


杜兰特摇头:“不要一击致命,还可以流血而死啊。”


库里呆滞地看着他们:“你们真是疯狂。”


勒布朗对着他笑:“你以为呢?在这个学校几年如一日的和同样的人每天做同样的事。我们快无聊透了。”


克莱目光锐利地扫过他:“那我们的king of campus呢?躲藏不及、搏杀无功之后被残忍杀害,甚至连舌头都被割下的那种。”


勒布朗并未反驳,他目光看向库里:“那么最后一个呢?”


“我喜欢简单,用枪了结就很不错。”


“朝心口开的那种?”克莱补刀。


“完全ok。”


拉塞尔拿出了他上完课还没有来得及放到宿舍的笔记本电脑,熟练地登陆到校园网站。五个人围在一起,将刚刚所构思的“杀人狂”纷纷列举。


“最好赶快发出去,现在离周末的万圣节还有一段时间,恐慌蔓延了才好玩嘛。”


这时,礼堂外手电筒的光扫过众人:“你们今天可够晚的。”


勒布朗急忙站起:“不好意思啊格雷格老师,我们现在就走。”


波波维奇哼了一声:“每次都能看到你。”


拉塞尔在最后时刻点击匿名发送将帖子发出,旋即除了勒布朗和库里之外的人道别后便纷纷撤退——人狼游戏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胜利之后的赌注分配是当事人自己解决的。


勒布朗随手给这个帖子点了转发,库里也跟着为之。


库里拿过钱,先是把勒布朗替他垫的赌注还给他,然后再准备对半分。勒布朗阻止了他:“你刚来这里,资金上总有亏缺,都给你留着吧,以后有机会再说。以你的天赋,以后还有的是机会赢。”


库里也不好拒绝,感激的点了点头:“没想到你会选了我。”


勒布朗莞尔:“铤而走险而已,毕竟其他人真的很熟悉了。而且今天如果我不当上帝,结果不会比梅洛好多少。”


“看起来他们都很针对你们咯?”


“倒也不算,只是我们俩玩这个游戏格外早,经验也多些,很容易被投出去。”


他拍了拍库里的肩膀:“时间也不早了,今天是我干值日,你先回去吧。小心点,别被老师发现。”


库里点了点头,背起书包走出教堂。在路上,他依旧有些兴奋,毕竟明天,所有人都会为他们所创造的这个游戏而引论纷纭。


突然,他听到身后有一阵脚步声,紧接着又是礼堂旁边的树林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急忙回头,只见过一个身影从小门迅速跃入教堂。


勒布朗还在里面!对朋友的关心一瞬间冲破库里的心,他赶忙折回去,打开了手电筒,因为担心老师调到了微光模式。


礼堂里站着两个人,勒布朗和原本已经离开、现在神情不定的梅洛安东尼。


库里挑眉:“梅洛?你怎么会在这里。”由于光线太弱,他看不清两人的表情。


勒布朗接话道:“斯蒂芬,他是因为有东西落在我这里才要回来的,没什么事。”


库里迟疑的点了点头。


“你应该关上手电筒快点回去,格雷格可能还没走。”这位king of campus说话带着不容反驳的笃定。


库里犹豫了一下,虽然他在暗处勉强观察到了梅洛情绪上的不对,可在勒布朗把话挑的很明的情况下,他也不能再做什么。


毕竟没有熟到那个地步,他不是没有情商的人。


低声留了一句“抱歉打扰”,他返回了宿舍。


克莱没有睡,他的表情写满了“打土豪分田地”的笑容。在得知库里悉数拿到之后更是惊叹:“勒布朗可真会来事儿。”


库里情绪莫名有些烦闷:“明天请你吃饭,我想睡了。”


“咱们的帖子已经引起一些响动了,不想看看吗?”


库里打了个哈欠:“攒着明天验成果吧。”


正当他洗漱完准备一头栽倒在新床上时,门外突然想起一阵敲门声。


是勒布朗。


他很严肃:“你们知道德维恩去哪了吗?他没在宿舍,发短信也不回。”


两人有些吃惊,克莱宽慰道:“没事,说不定是去酒吧泡几个妹子,现在睡过去了。一个大活人还能丢了不成?”


勒布朗神色稍霁,但依然不太放心:“他说他困了,难道不就是应该在宿舍睡觉吗?怎么会……”


库里道:“现在想这些也没有用,或许就是想出去玩也是很有可能的。明天可能就自己回来了。”


学校晚上出去玩并不是什么严厉禁止的事,而韦德也不是没有独自出去过。勒布朗点了点头:“谢谢了,你们快睡吧。”


由于昨天晚上的游戏玩到太晚,第二天库里和克莱到教室的时候还神志不太清醒的打着哈欠。一回头看见勒布朗和韦德都不在位置上,却不听身边已是议论纷纷。


“那篇匿名帖居然真的发生了!”


“怎么可能,校园里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德维恩他……”


库里突然清醒起来,他见克莱拽住一个同学:“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他……”



梅西思索道:“如果我记得不错,德维恩是在距离你们玩游戏的礼堂不远的树林里被发现的吧?”


库里表情沉重:“对。当时我还很愧疚,因为是我和克莱劝勒布朗放心的……”



韦德被枪杀的事情震惊了整个校园。枪打中了他的太阳穴,一击毙命。更加之那当天晚上那篇匿名帖的发表,一时间学校里人心惶惶,众人都议论纷纷,恐遭不测。


而对于昨天玩游戏的几个人来说,更是毛骨悚然。他们“游戏”的目的在一定意义上达成了,然而谁都想不到,这个虚构的杀手会真的存在,替他们去完成这项恶作剧。


班里依旧炸着锅,库里默默地回到座位上 他回头问克莱:“你说,如果是这样,那嫌疑人会不会在我们中间……”


克莱瞪大了眼睛:“你怀疑凶手是我们几个?这怎么可能啊?且不说最后我们几个根本没有足够时间在韦德最后对他下手,哪怕按排除法算,不是你我,勒布朗在宿舍里,拉塞尔和凯文又是和我一起回去的。太阳穴被打中枪杀,更应该是巧合吧。”


他继续说:“况且我们都是朝夕相处的同学,何必呢?”


库里点了点头,又突然想起昨天返回去神色不对的安东尼,不禁道:“其实昨天,还有一个人在。”


他将自己看到安东尼的事跟克莱讲述了一遍,后者叹气:“从理论上说确实有可能。可是,斯蒂芬,你刚来,不知道……”


“他们三个的具体关系虽然复杂的很,但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值得去下杀手的。”


“怎么复杂?”


“我又不是他们,怎么说的清。”


“斯蒂芬,克莱,有人找。”


班里所有人听到这个声音都愣了一下,目光聚集于站在门口的勒布朗詹姆斯身上。


勒布朗看起来相当疲惫,神色间更是没了昨天玩游戏的兴奋。他冲两人挥了挥手,三人一起走到了办公室,而昨天见到的拉塞尔、杜兰特,甚至安东尼也在。


迎接他们的是警察。


“死者被发现于树林里,手枪击中太阳穴而亡,死亡时间大约是昨晚十一点到凌晨一点之间。”


这是汤库二人首次听到韦德切实的死亡时间。情况大抵与克莱说的照应——除了有一点可能的安东尼,其余五人皆有相当充足的不在场证明。


“我们知道是你们几个人共同制作了那篇帖子……”


詹姆斯淡然道:“这并不能代表什么。首先,你们警察没有资格限制我们网络上的自由,其次,德维恩的死亡有巧合的可能性,况且,如果不怀好意的凶手先看到这个帖子,当做灵感去完成的话,那范围就大了去了。”


“正如你说,这种情况范围过大,我们只能从小的查起。”


詹姆斯走近至警察的身边,目光如炬:“我无比希望您尽快查明凶手,但我也可以保证,凶手绝不会是我们中间的任何一人。”他说的笃定而果断,库里心中的一些情绪莫名被触动,毕竟,这里只有他与他们才刚刚认识,勒布朗关键时刻这样说,无疑承担了风险。


警察很明显也知道问不出什么来了,他转向安东尼:“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安东尼迅速看了一眼詹姆斯:“我已经说过了,我什么都不知道。”



经历了一上午风波后的汤库二人在吃完饭后直接回了宿舍,库里倒在床上,仰天叹气。


怎么会有这么多事啊!


手机震动,库里以为是勒布朗还有事找他,掏出来看,而下一秒在洗手间的克莱便听见他大叫自己的名字。


库里已经很少使用自己的邮箱了,昨天为了那篇帖子转发后,除了一些同学在下面的回复,还有一个陌生邮件静静地躺在私信栏里。


—看着自己的恶作剧成真,感觉如何?


库里屏住呼吸。


—你是谁?


—The wolf.


库里只感觉如坠冰窟,似乎有双手在拉他不断下坠。


克莱皱眉:“也许只是别人的恶作剧而已。”


库里问:“谁?勒布朗吗?”


克莱看他就像看怪物:“你觉得他现在是有这个心思的人吗?”


那人这时又回复:


—我会杀了你们所有人。


库里猛地坐起身:“我去找他。”


“你不会真以为是他吧?”


“昨天只有我们两个转发了帖子。如果狼因为这个知道我们的邮件,那么他应该也会收到。”


勒布朗在宿舍里,他正在一个人慢慢整理着韦德宿舍里的东西,手机和电脑都放在桌前。


“有什么事吗?”


库里顿了一下:“你……你有收到一些奇怪的邮件吗。”


勒布朗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原始人:“你在说什么?”


库里又问:“那你……没有给我发过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


“这位同学,勒布朗刚刚去我们学校帮我完成了一个课时项目,他大概是没有时间做你说的那些事。”宿舍的门被打开,库里回头,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男生站在门口。他穿着与这个学校不一样的校服,笑容轻松和慵懒。


那是库里第一次见到和里奥梅西在隔壁学校同样大名鼎鼎的人物,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未完待续〉
骚韦,你的盒饭热好了(不)


相信我,下一章的罗绝对不是一个酱油!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